本命盾冬 不吃三次元CP 不混圈

【队詹AU现代甜文】放开我哥哥 Chapter 5——处男小律师X乐队主唱

Chapter 1  Chapter 2&3  Chapter 4


(回忆继续)


回曼哈顿后,Steve又开始了斯巴达式的加班,每天都要经历一轮辞职冲动。好不容易到了个没有工作的星期天下午,Sam应邀去Steve的公寓打电动。

 

“嘿,Steve,你手机响了。”Sam朝在卫生间的Steve喊道。

 

“你能不能帮我看看是谁打来的,有可能是Fury的追魂夺命call。”

 

Sam起身去掏Steve的西装口袋,却先摸到了另一边口袋里的一张纸团。他把纸团和手机都拿出来,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更不幸,来电话的是你家的检察官大人!”

 

这时Steve急匆匆地从洗手间冲出来,赶忙拿过手机去接他妈妈的电话了。

 

Sam则好奇地把纸团展开,发现上面赫然写着一串电话号码和一个名字缩写——J.B.,更可疑的是这纸团有一股中性的香水味,虽然已经很淡了,但是分明有深沉的木香夹杂着一丝甜腻的果香。

 

Sam一直引以为豪的八卦雷达biu得开始飞速工作,他把纸条拿到还在跟他老妈讲电话的Steve面前很三八地晃了晃。

 

Steve很窘迫地给了Sam一个“我待会儿找你算账”的眼神,“呃,好的,妈妈~我会尽量安排时间去的。嗯,下周见。”

 

Steve一挂电话,Sam就贱兮兮地把Steve拉到吧台坐下,“罗杰斯律师,你现在被NYPD捕了。你无权保持沉默,你所说的一切都会作为呈堂证供。我劝你老实交代一切关于这张纸条的犯罪事实,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Sam,我现在真的没有心情说这个。我妈刚打电话跟我说我在新泽西的表哥出车祸去世了,我过两天得去参加葬礼。”Steve一脸悲痛,似乎真的没心情跟Sam聊关于这张纸条的事情。

 

换做别人,他一定能顺利蒙混过关,并且赚一句语气抱歉的“节哀顺变”。但是现在,他的对手是人称鹰眼八卦小王子的Sam Wilson,更何况Sam知道Steve根本没有什么见鬼的在新泽西的表哥。

 

Sam抱着手臂,一脸冷漠地听着Steve鬼扯。

 

Steve见状只能投降了,“好吧,我真是怕了你了。”Steve起身去酒柜里取了一瓶威士忌和两个威士忌杯,不紧不慢地给自己和Sam各倒了一杯,“这是我在上回去西雅图出差在JFK碰到的一个……人,我忘记了有这回事,所以一直放在口袋里……”

 

“你继续编,信一个字算我输。”以Sam对他的了解,Steve绝对不会因为“忘记了”这种鬼理由而把一个陌生人的电话号码留两个礼拜。

 

Sam做好了步步紧逼、层层攻破的长期作战策略,不紧不慢地抿了一口酒,说:“老实说,这妞正不正?”

 

Steve愣了愣,他实在不好意思说对方是个男人,“呃……挺正的。”他知道他在这点上并没有撒谎,所以也不觉得有什么愧疚。

 

“那你有打电话给她吗?——不,我猜你应该没有,不然就你那小学二年级的反侦察能力,我和Peggy肯定能察觉得到。”

 

Steve立刻对“小学二年级的反侦察能力”这一点表示了强烈的不满。“我跟你说了,我没什么兴趣……而且我天天加班加得昏天暗地,哪有功夫去发展新恋情。”

 

这话Sam是相信的,因为Steve自哈佛法学院毕业之后进了律所,就忙得脚不沾地。他和Peggy每次看到年轻人过劳死的新闻就特别担心Steve的健康,好在他每天都跑步上下班,也会不定期去健身房做一些体能训练。

 

“好吧,我知道你忙。但不管什么原因,这纸条今天被我看到了我就不能不管,我可不想八十岁的时候还要操心你有没有饭吃。所以,你必须得当我面打个电话,把姑娘约出来喝个东西什么的。”

 

Steve觉得Sam疯了,不然就是自己疯了——他怎么可能打电话约一个男人出来喝东西,并以结婚为目的谈个恋爱?(Sam:???谁他喵的说让你结婚了? )

 

“嘿兄弟,我知道你是为了我的个人生活考虑,但是我真的不觉得这是个好主意~”Steve有些窘迫起身去冰箱拿了一包玉米片和一罐salsa酱。

 

“一个正妞主动给你留电话,你居然那么失礼地把人家晾两个礼拜?!这是你家德高望重的检察官大人和法官大人从小教你的绅士之道吗?”Sam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但是为了让Steve有所行动,他也只得满嘴跑火车了。

 

在Sam的胡说八道和软磨硬泡下,Steve虽然有苦难言,但还是决定给James Barnes打个电话让Sam彻底死心。

 

“好了我的哥,我打还不行吗?”

 

Sam高兴地欢呼,用拳头锤了锤Steve的肩;Steve则一脸英勇就义般地拨了纸条上的号码,按了公放。

 

电话那头很快传来一个清冷低沉的英式男声,“你好,我是Loki,你哪位?”

 

“……”

 

不光是Sam懵逼了,Steve也懵逼了。

 

说好的James Barnes呢?说好的娘娘腔呢?

 

“呃……你好,我是Steve Rogers,前段时间有个叫JamesBarnes的人在机场留了张纸条给我,上面是写的这个号码……请问……”

 

没等Steve说完,电话那头的Loki突然发火了,“Fuck, Barnes那混蛋又乱给别人留我的号码!这次我非宰了他不可!”说完就把电话给挂了。

 

“……”

 

此时,Steve已经彻底不知道该说什么话来应对这峰回路转的剧情了。

 

“呃……”Sam在脑子里飞速地处理了一下刚才发生的事情,试图分析道,“所以……留电话给你的是个……男的?而且……他给你的是他朋友的号码?”

 

Sam顿了顿,“所以……你是被一个基佬……看上了?还是耍了?”Sam腹诽这个题超纲了,他不会解。

 

“我也很困惑……”Steve拿起一片玉米片舀了一点salsa酱,一边嚼一边跟Sam一起思考这个复杂的状况。

 

“据我分析,兄弟,这八成是一出恶作剧……哎,真是浪费我的感情~”Sam对这样的结局表示了失望,瞬间没了八卦的兴致。

 

两人先把酒扯了一会儿有的没的,然后打电动一直打到晚上六点,Sam才离开去赴一个事先约好的饭局。

 

晚上,Steve靠在落地窗前,看了又看那个叫JamesBarnes的男人留给他的纸条,上面手写的数字和名字有和他的外表一样的帅气随性。Steve犹豫再三还是决定发一个短信给那个号码的主人,向他询问一下Barnes的手机号码,至少他要搞清楚对方恶作剧的原因。


---------------------------------------------------------------------

一日两更,所以星期五大概会停一天,构思一下什么的……

感谢每一个点心和评论的小天使,比哈特!!

评论(9)
热度(21)

© 糯米团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