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盾冬 不吃三次元CP 不混圈

【队詹AU现代甜文】放开我哥哥 Chapter 7——处男小律师X乐队主唱

Chapter 1  Chapter 2&3  Chapter 4  

Chapter 5  Chapter 6


马上要到幼儿园放学的时间,老师最后一遍叮嘱小朋友们回家要把邀请函交给他们想邀请来观看他们参演的话剧的大人,星期五之前把来宾的名单交给老师。

 

Rebecca和George手拉着手在校门口等来接他们的车。

 

George问Rebecca,“你想好要邀请谁了吗?我要邀请我爸爸妈妈和阿姨家。”

 

“我肯定会邀请我哥哥,其他人还没有决定。”Rebecca懒懒地回道。

 

“那个金发的大个子呢?我之前常听你说起他。”


“我才不要请他,你不要多管闲事啦!”一头雾水的George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Rebecca正烦这个事儿呢。

 

跟Bucky回到家,Rebecca只字不提邀请卡的事情,直到Bucky给她整理书包的时候发现了五张话剧演出的邀请卡。

 

“Becca,你书包里的邀请卡是什么?”Bucky问在客厅看电视的Rebecca。

 

“呃……就幼儿园排了一个小舞台剧,下个星期五演出。”

 

Bucky走过来把Rebecca抱到自己的腿上,“那这些卡……你打算给谁?”

 

“你咯,其他的……就Natasha,Thor和Loki吧……”Rebecca假装不在意地继续盯着电视机屏幕上的动画片。

 

“你不打算请Steve吗?我以为你们俩是好朋友。”

 

“不。”

 

Bucky没有料到Rebecca会这么干脆地否决掉,“可是,Steve会伤心的,他可是一直真心把你当家人一样对待。”

 

Rebecca讨厌极了Bucky这样帮Steve说好话,不耐烦地冷冷回答说,“我不在乎……”他反正也没有在乎我的感受——Rebecca暗自腹诽。

 

Bucky对妹妹这样的态度很不满意,“巴恩斯女士,我可没有教你用这么不耐烦的口气跟人说话。”

 

Rebecca这么多天来的委屈和不快瞬间被Bucky的这句斥责激发到了顶点,她扔掉遥控器,再也控制不住地大声哭起来,一边还想挣脱Bucky的怀抱。

 

Bucky有些始料未及Rebecca会有那么大的反应,他也顾不得Rebecca的挣扎,连忙把她转过身来按在自己的肩膀上,不停地轻拍她的后背,嘴里一个劲儿地重复着安慰的话。

 

被哥哥抱在怀里的Rebecca逐渐停止了挣扎,从小这都是她一个人的专属臂弯。所以哪怕有幼儿园的小朋友嘲笑她没有爸爸妈妈,Rebecca也会安慰自己有一个人把她当做全世界一样来重视和疼爱,她并不比别的小朋友可怜。可是,最近她偷偷看到Steve和Bucky在客厅里依偎着看电影,哥哥还会给Steve的早餐煎蛋上画跟她的一样的爱心。等她回过神来,专属于她的哥哥已经逐渐变成Steve的了。

 

Rebecca的脸靠在Bucky的肩膀上,抽泣着说“我……我不要……Steve……把你抢……抢走!我……我不要……”

 

Bucky这才知道原来Rebecca这段时间的反常是因为这个,他暗自责怪自己的迟钝和疏忽,懊恼地亲了亲Rebecca的头发,“嘿……小南瓜,没有人要抢走我,Steve也没有……”

 

“我……我不要我不要……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Bucky的话适得其反,本来已经安静下来的Rebecca哭得更伤心了。

 

Bucky见状只得暂时妥协,“好好好,我们不说Steve。今天晚饭哥哥给你做你最爱吃的芝士汉堡和炸红薯条,我们不哭了好不好。”

 

听到芝士汉堡,Rebecca才稍稍平静下来——这是吃货的基本素养之一。

 

把Rebecca哄睡着之后,Bucky盯着手机盯了半天。他知道今晚Steve要在家忙工作,但是他觉得有必要跟Steve通个气,因为他决定明天早上跟Rebecca坦白他们的关系。

 

“嘿,Steve,真不好意思现在打电话给你。”

 

Steve听Bucky的语气愁云惨淡的,“没事儿,我正好在泡咖啡休息一会儿。你怎么了?”

 

“是Rebecca……”Bucky把今天在客厅发生的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诉了Steve。

 

“没想到我的存在让她那么没有安全感,真是抱歉。”Steve也很后悔自己既然察觉到了Rebecca之前对他的敌意,却没有及时采取一些行动。

 

“所以……我想明天早上跟Rebecca挑明我跟你的关系,让她理解一些事情。当然,我知道你对此的顾虑,所以,我想问问你……”

 

“Bucky,我知道Rebecca在你心里的地位是无可取代的,所以做你想做的,不用顾虑我。”

 

“我保证我会叮嘱她帮我们保密……Rebecca很听我的话,也很维护我,所以……”

 

Steve先前知道自己的唯唯诺诺会给Bucky带来一定的心理负担,但是不知道已经让Bucky的神经紧张到这个地步。此时此刻,他有很多话想对Bucky说,想做很多承诺,可是一切的说不出口都化作了一句“对不起”。

 

电话那头的Bucky明白Steve在为什么道歉,可是他已经对Rebecca说了一次谎,他不想再用什么甜蜜的谎言来掩饰一直以来自己内心的不安。

 

两个人就这样举着手机,都不说话,沉默把空气里弥漫的孤独和无奈勾勒出一个诡谲的形状,像墨水一样在两个人的心里一点点弥散开来。

 

虽然没有声音,但是Steve知道Bucky在哭,Bucky也知道Steve在陪他一起哭。

 

--------------------------------------------------------------------

写着写着突然虐起来了,我:?????

尽量快一点甜回来,俗话说先苦后甜么【泥奏凯

咳咳……就酱

然后还是要感谢点爱心的小天使们,想要留言【对手指


评论(4)
热度(15)

© 糯米团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