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盾冬 不吃三次元CP 不混圈

【队詹AU现代甜文】放开我哥哥 Chapter 4——处男小律师X乐队主唱

Chapter 1  Chapter 2&3

午夜十二点,Williamsburg某个酒吧里,舞台前早已乌央央聚集了一堆人。在一段华丽的电吉他旋律后,Bucky和乐队的表演彻底引爆了所有观众的热情。

 

台下的史蒂夫跟佩吉和山姆早就抢占了离舞台最近的特等席,史蒂夫看着自己爱人狂野而专注的样子,不禁回忆起他们第一次见面时的乌龙场景。

 

(回忆)

 

在冰冷的键盘上敲完最后一个字母,点击发送邮件,Steve Rogers伸了个懒腰,决定离开这个让他窒息的小方格子。他拿起手机,接通了通话历史记录上的第一个名字——PeggyCarter,此时手机屏幕上方显示的时间是11:26PM。

 

“哇哦Rogers大律師”,Peggy明亮清丽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响起,“你今天居然这么早就下班了?曼哈顿法律界的头号劳模终于要退位让贤了?”

 

“你就别取笑我这个血汗工厂的劳工了Peggy~”Steve自嘲地笑笑,“你应该庆幸在你问过我一百次之后,今晚我终于可以跟你出去喝一杯了,TGIF对吧?”

 

Steve并不是一个懂得发现潮流休闲场所的时髦的人,所以他通常任由朋友们带他去他们喜欢的地方。

 

Peggy笑着说“我上个周末跟几个朋友去了Williamsburg的一家酒吧,就在我们上回去的那家罗马尼亚小餐馆向东三个街区,驻场的乐队和调酒师都非常不错,老板娘还是个来自俄罗斯的红发大美女哦!怎么样,有兴趣吗?”

 

“你称赞的地方肯定错不了,你知道我是你的盲目信徒~”Steve松了松领带,笑笑道。

 

“哈哈~你拍马屁的功力真是见长。”Peggy放下手里的钢笔,“Sam多半还没睡,我打电话问问他去不去。不出意外的话,我半个小时后到你公司楼下接你,我可不想你在这个点拦计程车甚至坐那见鬼的地铁。你把自己稍微整理一下,别蓬头垢面地把姑娘们吓坏了。”

 

午夜的钟声刚刚敲响,一辆酒红色的Mustang正在皇后中城隧道里疾驰;而Williamsburg的一家酒吧里,一个叫JamesB. Barnes的年轻人提着一个婴儿安全座椅到达了他和乐队成员们的专属休息室。

 

酒吧的经理Clint Barton和老板Natasha Romanoff紧随Barnes进了休息室。

 

Clint有些无奈地轻声说,“James亲爱的,你知道我有多喜欢你,但是你真的需要买一支手表或者任何其他什么,因为你半个小时前就应该到了。”说完他自觉地接过婴儿安全座椅,“还有我很确定Rebecca不喜欢这个新的粉红迷彩的座椅,你真的需要重新校准你的审美标准~”

 

“Clint,一个喜欢穿紫色紧身皮裤的人就别跟别人说审美的事情了。”一旁的Natasha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但是我——尽管不想承认——同意关于手表的建议,一个女朋友,或者男朋友,可能会更有用,你认真考虑一下。”

 

Bucky抬手把食指放在嘴唇上,示意这两个缺心眼的人赶紧禁声,免得把他好不容易哄睡着的Rebecca吵醒,那今晚谁也别想好过了。

 

Natasha和Clint立马抱歉地咧了咧嘴,而座椅里的小天使正酣睡着~

 

Bucky套上衣柜里的粉色短夹克,抄上电吉他,走到门口了还是忍不住故意压低声音叮嘱Natasha,“半场休息的时候我会过来看看小家伙。如果有突发状况记得让Clint来通知我,一定!”

 

Natasha给他翻了个白眼,摆摆手让他赶紧离开。

 

乐队是Bucky在Rutgers的时候跟一些朋友组建的,中间来来去去换了几拨儿人,最终磨合出了现在的阵容。Bucky是主唱兼电吉他手,金发的大块头Thor Odinson负责贝斯,Thor的同胞弟弟Loki Odinson是键盘,鼓手则是除Bucky外的唯一的元老Brock Rumlow,他给自己取了个很中二的艺名叫Crossbones。

 

主唱的出现引来了顾客们的一阵小欢呼,他魅惑地冲人群笑了笑,很多都是常来酒吧捧场的熟客。

 

“抱歉伙计们,我花了一点功夫才让那个小恶魔入睡。”Bucky忙不迭跟乐队的人打招呼。

 

“小事情,我们都理解。”Thor用拨片拨了一下贝斯,笑得像只大金毛,永远给人与他魁梧外形不符的亲切感。

 

一旁的Loki似乎并不买账,“没关系, 反正我已经习惯了这个有妹妹就了不起的世界了~”

 

后面的Crossbones轻轻敲了下镲片,算是问好。

 

Steve一干人到达Black Widow的时候,酒吧里已经彻底沸腾了,男男女女把舞台围得水泄不通。酒吧里没有金碧辉煌的装修和让人眼花缭乱的灯光,只凭乐队炫酷娴熟的伴奏和主唱稳健中蕴含无穷爆发力的嗓音,就让所有人沉沦在不用面对房租和苦痛的狂欢中,把每一个音符都当做是世界末日的序曲一样,忘我地跳着唱着抱着吻着。

 

Peggy瞬间被这火热疯狂的演奏所感染,立刻想拉了Sam和Steve去加入人群,但是Steve说他得先去吧台喝一杯热个身。他打发了俩人去跳舞,自己则径直去吧台要了一杯体面得格格不入的加冰威士忌。

 

也许是前段时间一直连续加班积累了太多的负能量,现场的摇滚乐让Steve心烦意乱。这种原始的、不顾一切的血脉喷张,于他是陌生的,是他从小就不被允许接近的。所以,他唯一能做的就是一杯杯地把威士忌越喝越闷。

 

……

 

乐队的表演告一段落,Peggy和Sam也尽了兴,他们决定去吧台看看Steve。这时候,天知道这倒霉小律师已经灌了多少杯威士忌下肚。

 

“上帝啊,Steve,我是带你来放松的,不是让你把自己搞成一只醉猫的。”Peggy一边捋Steve的背一边责备他,“Sam,你看我真是拿他没办法。”

 

一旁的Sam抢走了Steve手里的玻璃杯,面露难色,“他每次忙完一段,就会把自己灌醉,真不知道他还要在那个鬼地方待多久。”

 

Steve的酒量其实很好,他现在只觉得脑袋里装满了棉花糖,这轻飘飘的微醺感让他很迷恋,但是他还是意识到自己可能马上要吐了。他抬头扫到吧台后面的走廊墙上有个厕所的霓虹灯箭头标志,然后用尽所有力气从齿缝挤出一句话,“我……我得去……厕所……”然后一路跌跌撞撞地走了。

 

Steve一冲进洗手间就对着洗脸池开始干呕,没有任何的东西吐出来,哪怕他的脸已经涨得通红。

 

突然,一声婴儿的哭声传进Steve的耳朵,他迅速止住了干呕,才发现原来厕所里有个人正在给一个小婴儿换尿布……

 

Steve这才意识到自己似乎是进了家庭用洗手间,当然他根本没有时间反应在酒吧里面出现家庭用洗手间是多么反常的事情;他甚至都没有看清对方的长相就慌忙道歉,“哦我的天!对不起,女士!我有点醉了,所以……总之,我无意冒犯!我这就出去,真是太对不起了!”

 

还没等对方回应,Steve就夺门而出,留下手里举着尿布的主唱Bucky一脸懵逼。

 

虽然Steve慌张之下完全没有看到Bucky Barnes的脸,对方倒是把他的蠢样看得真切,心里为刚才发生的一幕感到震惊和好笑的同时,也暗自后悔自己今天居然忘记锁门。

 

所以,两个礼拜之后,当Bucky推着粉红迷彩童车到达JFK机场4号航站楼的时候,他一眼就注意到了独自坐在B30候机区的Steve,正一脸严肃地在他的笔记本键盘上敲打着什么。Steve那晚荒唐的蠢样还深深印刻在Bucky的脑袋里,所以机灵鬼主唱决定去戏弄一下这位冒失的金发西装先生。

 

他挑了Steve边上的空位,把Rebecca从童车里抱出来后坐了下来。

 

搭讪陌生人的惯用伎俩除了狗就是婴儿,地球人都知道。

 

前一秒还沉浸在回邮件中的Steve,立刻注意到了一旁小婴儿奶声奶气的笑声。

 

“喔哦,她真是个快乐的小家伙。”Steve停下手里的工作,朝邻座的Barnes笑了笑说。

 

Steve注意到这个年轻人一头中长的棕褐色头发很随性地绑成一股短马尾,瞳孔是漂亮的湖蓝色,真是一张让人印象深刻的帅脸。

 

而Bucky心里暗自窃喜,然后故意用非常花俏的语调说,“哦,这是我妹妹Rebecca,她可喜欢笑了,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感谢能有这样一个小天使。”

 

虽然很多外表娘的男人不是同志,但是这么花俏的腔调加上Bucky身上散发的骚气(Steve不想如此冒犯地评价身边的这个帅小伙儿,但是他找不到更恰当的词),Steve知道这个人多半是个同志了。

 

两个人围绕Rebecca扯了一些有的没的。

 

现在Steve有些不知所措,倒不是因为对方是同志这个认知,而是Bucky很明显对他有兴趣。他假装不经意地用手滑过Steve的肱二头肌和大腿,Steve的喉咙下意识地紧了紧。

 

一阵闲聊之后,Bucky看了看手机起身说,“我的航班马上要开始登机了,很高兴认识你Steve。”

 

“我也是,保重。”Steve松了一口气,默念了一声哈雷路亚。

 

如果不是因为戏要做足,Bucky差点绷不住,因为Steve慌乱的样子实在有趣,这个金发大个子未免太招人喜欢了——始作俑者忍不住这样想。

 

Barnes带着妹妹神清气爽地去阳光普照的佛罗里达小姨家度假了,而苦逼的Steve则要怀揣着未定的惊魂飞去阴雨连绵的西雅图见客户,因为他发现他在掏登机牌的时候,发现西装口袋里不知何时多了张写了一串电话号码的小纸条,纸条上还残余一丝熟悉的香水味——跟刚刚那个人身上一样的味道。

 

Steve的头忽然有点隐隐作痛,也为自己心底的一点点悸动而慌张……

-----------------------------------------------------------------------------

小律师从一开始就很蠢萌啊哈哈哈,注定要被巴基吃定了。

评论
热度(22)

© 糯米团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